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政务网络接入 
电子政务外网接入服务事项

一、简介

哈尔滨市政务网是按照中办发〔2002〕17号文件和〔2006〕18号文件要求建设的电子政务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是满足其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需要的政务公用网络。目前已实现向上连接黑龙江省政务网和国家政务网;横向连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直属部门(单位)、部分中直省属在哈单位、民主党派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向下联接全市十八个区县(市)政务外网。

二、服务申请说明
1.申请条件

市本级财政预算管理单位、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及属地化管理的中央预算管理单位等。

2.具体事项

接入链路申请(适用于首次申请):

申请材料:《关于××单位申请接入政务外网的函》。

办理流程:加盖单位公章,通过公文交换系统至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或直接报送纸质材料至中心。

3.联系方式

安全保障部罗旋:84664036

三、服务受理说明

1、安全保障部收到接入申请函后,报中心领导审批;

2、中心领导同意后,由安全保障部工作人员起草《关于××单位接入政务外网的函》;

3、《关于××单位接入政务外网的函》走盖章流程后发给相关网络建设单位,并组织协调工程施工等相关情况。

4、施工结束对网络进行测试,由施工单位出具工程终验单,终验单需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单位盖章。并由安全保障部对新增节点登记备案。

四、附件下载

关于××单位申请接入政务外网的函.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